之之等

盗笔爱好者,十分喜欢杂谈一些关系,和谐和平相爱友好交流

浅谈瓶邪

  

  浅谈瓶邪

(补完/重刷孤舟闲行太太的文有感)

@孤舟闲行 太太我一生吹wwww


  以下我胡扯的,如果有冒犯请理智退出,也不要攻击,写的不好和太太没有一点关系(惊恐),太太清风明月人间少有(痴笑)深夜产物,不一定有后续,也没什么逻辑,以上。


  很认真的想过,为什么在瓶邪的文里,x一直是一针强心剂,或者是落脚点,为什么它不总会是一场柏拉图式的恋爱或者什么不必定义的一段感情?


  除了哥嫂俩确实都很x张力拉满,更多的,在我的理解里,他们是在用x来表示感情的特殊,或者说,他们本人其实根本不在意x,或者所谓逆位,而更多的是在宣泄俩个人鸡同鸭讲,口不对心的窗户纸时期积攒的火气,然后诉爱——当然并非对彼此的愤怒,而是十年里,长生里,错位的时间与缺失的共同经历带来的没有安全感的摩擦所导致的。

在这个问题上,我浅薄的认为——时间是他们毕生永修的课题,而爱,是他们最好的答案。


  其实我倒是深感,即使真是清水到极致的发展,也不会影响他们之间自成结界的氛围,以及无需他人下定义的情感。


  因为不可否认的是,瓶邪之间的羁绊和拉扯,已经浑然天成,无可剥离。对他们来说,恋人,其实更应该说是家人(1v1那种),或者随便你哪个文化哪个语种里特别的暗示和词汇,都无力诠释的。


  不同设定下,不同梗的趣味下,其实更多的是在弥补书中缺失视角下暗暗的遗憾,在天真靠近,了解再到心疼瓶子的过程中,我们也在暗自神伤瓶子长生路上的种种——伤痛也好,欢欣也罢,所以说吴邪你小子,大家这么爱瓶子你绝对有大大的功劳(“怒”吼)


  好吧,歪题了,回到开头,我想这也许也变相回答了这个问题,简单来说就是,错位,时间,成长和安全感等等不安定的因素,使这种拉扯和冲突必然发生,十年和长生让他们即便双双落在吴小佛爷和张起灵的“神坛”上,骨子里,也都还是磕磕绊绊,青涩的,尚且还在摸索关系里的一双青年人。


  写来写去,我也只能再次惶恐又郑重地表达他们的关系——“特别”,我并无权过问所谓恋人还是兄弟,因为在千万种风情里,他们依旧千万次相爱,而我只需要浅品一瓢,既能豪掷青春一份,以期待他们所有的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